2009年11月22日

两首带“木兰”的歌

今天一直在听的是两首歌,孙燕姿的新单曲《木兰情》和张靓颖的《木兰星》。先听的是孙燕姿的《木兰情》,新电影花木兰的主题曲,很大气,悲凉的气氛和滂湃的感觉都有。很难听到如此好听的电影主题曲了。诡异的是,听完第一遍后,我第一个联想到的居然是……俄式骑兵进行曲风格的魔兽争霸2开头的主题曲。

歌词很棒:

我看的见云在天上混乱的飞
我听的见滚滚沙场埋一滴泪
这是谁的沙漠
我忘了我是谁又是谁
让这天灰
醒在黑山睡在黄河风吹往北
昨日故乡东市骏马在等着谁
铁衣下的你我
从患难到心碎
我问天 是白是黑
一颗心葬了几滴泪
一生情背我往前飞
记住这天地中的美
沧海世界 一眼成灰
我想喝家里的井水
却吞下生死的滋味
就让我敬往事一杯
对自己说 绝不后退

张靓颖的《木兰星》应该不少人听过了,很耐听,非常适合她的声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