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

1.23 碎碎念

和菜头的Blog有个树洞专栏,里面是形形色色人们吐露苦衷的地方,我也有这样的习惯,每隔一段时间便扯上一串乱七八糟毫无逻辑的东西。可能真的能缓解压力吧。

北京冬天黑得很早,总是4点半左右对面夕阳便漏到身边,拉成长长一条。公司楼层保暖很差,尤其坐在窗边,寒气总在手边绕,脚也经常冷到麻。前些天转暖还好,这两天突然转冷又有大风,弄得我的位置冰窖似的,惨到飞起。而且今年既冷还不下雪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高中的初恋,上周结婚了。还是颇难受了几天,按理说8年都过去了,该心平气和才是,但那几天总很压抑,上班的时候莫名就很急躁,好几天才又调整过来。情绪果然是神秘的东西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里压了什么东西,会什么时候爆发。

过年应该不回去了,这么多年第一次,适应适应吧。

其实之前写To do list的时候,其中有一条是少说谎。不过,我去年倒是没少说谎,而且谎话很大。说谎的一般会很内疚吧?不过若是谎话对自己几乎没有好处,而对被欺骗的人有好处而没有害处呢?也许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,说一样的话,那么也就无所谓了吧。

又想继续碎碎念来坚定自己的念头:要明白自己想做的是什么,而并非按大多数人认同的来做。回家前一直被叨叨着要剪头发,很烦啊,什么时候能被当成个成年人看呢,而不是现在这样死管着,对我的工作生活总不满的样子。唉,为什么老一辈看来生活就该是买房结婚生孩子然后循环呢?真苦恼,社会是这个样子我就得照着这一套走下去么?年年都争这个,争完了却是什么都没变,烦死……

翻出水木武侠版2008网络小说年度最佳粮草,发现我的口味也蛮大众的,基本所有排名靠前的我都很喜欢看,甚至连平凡清穿这种女生向的小说也看得津津有味。隐杀和幽明也都翻出来看了一遍,真闲啊。

近期想去买个烤面包机,自从在某人家里吃了新烤的面包,就发现超市卖的面包直接吃和烤了吃完全是两种食物啊!我表弟就这样在我这里白白啃了2个月的冷面包。有个烤面包机过年这几天会好过一些吧。

WLK迟迟不开,对3.0又兴趣缺缺了。只是参加Aiyaya这个团队的例行活动和Daxueren club里自己人的休闲zam,真是的,WOW代理给9C完全是暴殄天物,祈祷Blizzard传说的Next Generation MMO能代理给网易,好歹能通过Daxueren搞点8g消息,现在这样半死不活太无奈了。

早上摁了3次手机才爬起来上班,懒死了,以前8:20睡到自然醒真是美好的生活啊!不过身体感觉比以前好了,这次感冒居然5天就自己好了,跟没事一样,不像以前都要拖个十几天鼻子都不清爽。而且感冒一次至少2个月之内不用担心再感冒了。

同住的陆陆续续回家了,3月份估计要找新的房子了,基本上租房的都在降价,到时候正好年后,应该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吧。

有空得试试Windows7,据说比Vista下游戏快很多,哼哼,真期待!

——碎碎念完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