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

春节之夜

Hello,现在是2009年春节初一的凌晨0:25,周围很闹,只听得见耳机里苏打绿的《小情歌》,这是27年来第一次不在柳州过年,屋子里现在就我一个人,太吵,我睡不着。

电脑莫名其妙重启了一次,整整一段文字丢了,很莫名其妙。电子产品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诡异的毛病,不过这次还好,至少blogger记下了重启前那一次的东西。临近午夜的时候我关掉了手机。每年春节的12:00总是通讯最繁忙的时候,无数电波在空中传递,密集得可以擦出火花,于是我关掉手机抽离出这张网,并且关掉电脑上一切通讯工具,在这个时间还原成一个孤独的人。

我应该没有自闭症,或许有社交恐惧症,但没有严重到影响我正常生活的地步。而且读了那么多的心理学教科书,我大概可以构建出自己的状况,低于正常社交值的一个准宅男,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。不过我显然还是有不少朋友,有家人需要联系,所以12点前打了不少电话,那些对于我也并非可有可无,他们对我目前稳定的心理状况很重要。

很享受这样的时刻,人人都忙忙碌碌,吐出各种各样的言语交流,我躲在一个单独的地方,懒懒的看着,带着些许倦意,真是寂寞。

1 条评论:

Erik Li's Blog 说...

其实这样也蛮幸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