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

写在入职一周年,那些变化的和不变的

又是一个9.11,又是加班的日子。目前的项目Brain Challenge PS3预期9.15完毕,算起来正好是我测的第10个游戏。公司里的一个GD在请左威师姐和我吃饭的时候说过,Gameloft是个学习的好地方,确实如此。细数测过的10个游戏,包括了RPG(解密)、益智、体育、模拟、动作、休闲六类,横跨手机,Iphone,Wii,PS3四个平台,真的是很大的一笔财富。而我一年前还只是初入行的新手,若是一个PC游戏的测试,恐怕一年时间内未必能完成一个游戏的项目。(题外话:我得向请我吃饭的GD大哥道歉,我不仅忘了他的名字,而且由开始说的我请客最后变成了他掏钱,实在让我很不好意思。)

组里Chen Liang顺利通过了升GD(游戏策划)的考试,估计这个项目完成后就可以正式升为GD了。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也抱着一样的念头,但是现在这个念头似乎很淡了。我现在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想成为GD,或者说成为Gameloft里的GD。对公司里GD了解多了之后,我发现好像我并非要成为调整游戏属性,对bug修改意见做决定等等的人。很悲哀的,似乎我对描述和具体化虚拟世界更有兴趣,所以,可能现在QA的工作更轻松,而且不乏乐趣。总之,我迷惑且动摇着……

又是一年,除了今年春天雪比较多,夏天雨比较多,秋天比较早,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变化,对于我。可能最近我变得比较喜欢喝冷咖啡了,据说伤胃,但我还是喜欢咖啡冷后特别重的苦味,没办法。

中秋3天假,全加班,心痛没有假期的同时,3倍工资很让人愉悦。去年这个时候还没有中秋假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