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

也是那些日子(七) —— 全平台的Brain Challenge



发现我的记忆并非想象中那样好。例如现在我就很不确定我测试的第二个项目到底是不是Brain Challenge,这个全公司都将其称为“脑白金”的游戏。目前,也就是最近这一个月,我正在测Brain Challenge(按惯例缩写为BC)的PS3版本,据说可能是BC的倒数第二个平台,因为之前已经陆陆续续推出了BC的PC版、手机版、Xbox版、NDL版、Iphone版;Wii版本的BC已经在上个月推出,所以最后一个BC平台只有PSP了。一个游戏能制霸所有平台自然有其独到之处,我们QA也一致认为BC是个好游戏,如果不是我们第三次接触BC这个游戏的话。毕竟不是每个人在测完手机版和Iphone版的BC后,还能津津有味的玩PS3版的BC的……

BC的手机版倒是没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,因为作为一个益智类游戏,不会有什么很出格的Bug,倒是手机上的常规问题很多。例如死机,跳出,声音,帧数等等。唯一比较特殊的就是难度设定了。由于响应时间、性能上的不同,不同手机版本的BC在实际玩起来时会有一些差别,而游戏设计又要求所有小游戏都应该能拿到最高等级评价,这就只能通过QA反馈不断调节了。加上每个人反应程度不一样,所以也有可能出现一个人在这个手机上能拿到A+的等级,而另一个怎么都拿不到。幸好这只是在手机上才会出现的情况,之后其他平台通用性都比较高,没有这样的版本差异情况出现了。

似乎手机版BC测试的时间很短,似乎接手时版本号已经接近1.0.0,没多久就Gold了。当然,一如既往的Gold时连着来了几个通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