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

也是那些日子(八) —— Prince of Persia Classic,移植的经典



据说,仅仅是据说,手机上的Prince of Persia Classic(缩写为POP)改版于1999年的热门游戏波斯王子,动作类游戏。我也认为这是我测过的最好玩的游戏。动作类游戏在手机上有一个相对于其他类型更重要的参数:帧数。我当时主测机器是Sharp 902SH和华为VF710,Sharp上的帧数表现很让我郁闷,基本不到7fps,只有在PC模拟器上才能流畅的打完游戏。另一台Sharp的机器则是不时会停顿半秒到一秒。这两个严重Bug直到最后Gold也没能完全解决,只是把影响降到最低而已。

作为动作类游戏,POP的文档比RFM和BC都少得多,大大节省了多语言测试的时间。于是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测试各种行为,乱走乱跳,跳到敌人头上,找一些怪异的区域做怪异的动作,等等。测试的过程中也还真给我们找出一大堆诡异的Bug。这就是我喜欢这个游戏的原因,不仅因为本身好玩,而且留给QA发挥的余地太大了。

POP后来还有一个小插曲,当时N95是有横屏模式的,由于POP不支持这个模式,所以要求切换到这个模式时必须有提示,并且不运行游戏。因为这个原因,N95的版本被发回来重做重测。然后更早的BC的N95版本也被召回。当然,后来重测的通过报告都是我发的……

嗯,这里小小的广告下,各位手机支持java的话,试试Prince of Pirsia Classic吧,很精致的动作类游戏,不会占用太多时间,但是玩过绝不会后悔的!

没有评论: